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省司法厅调研成都市社区矫正改革试点工作
2020-07-27 11:01:36 来源:成都市青白江区司法局

  近日,四川省司法厅副厅长孔祥贵一行到成都青白江区调研座谈社区矫正改革试点工作。


\"微信截图_20200727110422.png\"/


  孔祥贵对青白江区在依法成立社区矫正委员会、设立社区矫正机构和组建专职化执法队伍试点工作中取得突破性进展给予高度评价。


  孔祥贵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营造氛围、扩大影响,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立足《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精神和原则,探索创新符合基层需要的工作机制,建立社区矫正委员会运行机制,明确职能职责,实现党委政府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统一领导,促使社区矫正参与各方依法履职。要积极沟通对接,加强社区矫正参与各方工作联系,对外要积极对接社区矫正决定机关、法律监督机关,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做到依法履职。要加强各区(市)县之间工作联系,省司法厅、市司法局要加强对基层的指导,总结经验成果、纵深推进工作,力求将改革试点成效在全省开花结果。


  成都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