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大邑县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2020-05-26 14:39:38 来源:四川法治报

大邑县检察院工作报告在


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获全票通过


\"微信图片_20200522154553_副本.jpg\"


  5月19日,大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古剑在大邑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向人大报告了2019年检察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安排。工作报告经过代表分团讨论与审议,在2月21日上午的全体代表大会上获得全票通过。


\"微信图片_20200522154559_副本.jpg\"

  
  古剑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大邑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最高检“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诚履行各项检察职责,苦干实干干出新成效,创新创优创出新业绩,全院共有17个集体、20名个人获得各级表彰奖励,被命名为“市级文明单位标兵”,评为2019年成都市检察机关基层院目标绩效考评先进单位,被省检察院、省人社厅表彰为2016——2019年四川省检察系统先进集体,1名干警被四川省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古剑还从把牢方向坚定立场在讲政治上见行动、忠诚履职主动服务在顾大局上重实效、聚焦主业精准监督在谋发展上善作为、强基固本从严治检在重自强上树形象四个方面,汇报了该院2020年的工作安排。
  
  在分团审议过程中,为全面收集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大邑检察院组织干警分赴五个代表团,认真听取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该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代表们一致认为,检察院工作报告总结到位,既务实又创新,服务大局措施得力,各项工作亮点频现,用数据说话客观真实,无论总结成绩、查找问题还是部署工作都实事求是,紧紧围绕发挥检察职能、积极服务民生展开,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检察监督的方法,拓宽服务群众的渠道,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对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该院将认真梳理总结,深入研究,及时反馈落实情况。在新的一年里,该院将在县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高站位服务保障大局,以更实举措提升监督能力,持续争创新时代一流检察机关,全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大邑加快建设“中国旅游名城、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
  
  (大检宣 四川法治报记者 郝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