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温江区委政法委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
2020-05-25 15:44:23 来源:成都长安网

  日前,温江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王道明同志在区“两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马烈红同志作的《政法工作报告》,对抓好贯彻落实作了安排部署。一方面,持续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值班值守、每日研判,及时准确掌握全区社会稳定情况;密切关注群众的诉求,及时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吸附稳控好重点人员,确保“零进京”目标任务实现。另一方面,要扎实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对标对表区“两会”精神,系统梳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政法委的重点工作任务,列出任务清单,跟踪督办、重点推进。


  一是持续推进“三张清单”大攻坚行动。全面排查化解社会重大风险隐患,全力化解11项社会重大风险;依法妥善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全力化解13项历史遗留问题;全力化解14件突出信访问题和市级信访重点交办件20件,有效遏制突出信访问题增量。


  二是开展“扫黑除恶”大决战。聚焦6月底之前线索“清零”目标,聚焦多措并举“打财断血”,聚焦深挖彻查“保护伞”,抓好破案攻坚,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


  三是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标准化建设。重点推进“智慧平安小区”建设、“三车卫士”智能防盗系统、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及智能运用等一批项目,着力提升社会治安防控质效,进一步提升市民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