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金牛区司法局召开2020年司法行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0-05-19 14:55:41 来源:成都长安网

  5月18日,金牛区司法局在西部法律服务品牌创新中心召开了2020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区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钟世萍出席会议并讲授廉政党课。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第二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第二次会议,全国、省、市、区政法工作会议及禁毒工作会议,全国、省、市司法行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表彰先进,总结工作,部署任务,推动全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西部法律服务品牌创新中心,详细了解了“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涉外法律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民族法律服务中心”“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室”“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法律服务工作站”等区域的功能布局以及在服务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上,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俊平宣读了2019年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荣获表彰情况,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赵健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随后,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江晶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情况,并就2020全区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郑涛对全局如何高位奋进谋发展、抢抓机遇争先进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握形势,珍惜巩固当前良好局面。要巩固发扬机构改革后,司法行政系统的开局优势,在新的起点上转型发展、聚合发展。二是要直面问题、剖析根源,举一反三补齐工作短板。要紧盯依法治区工作、创新发展工作、日常管理工作三大关键点,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锻造“金牛铁军”。三是要创新提能、善作善成,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台阶。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创新发展,力争2020年司法行政工作实现“两手抓、双胜利”。


  廉政党课上,钟世萍组长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了深度解读,并以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阐释了党员干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后果。钟世萍组长告诫在座党员干部,要认真梳理工作中的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畏、心中有戒,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提升金牛品质、打造金牛品牌、重振金牛雄风”提供风清气正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