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金牛区委召开全区政法工作会议
2020-05-12 15:41:30 来源:成都长安网

  5月12日,金牛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推动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政法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担当、忠诚履职,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政法领域深化改革、重大节日安保维稳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了社会和谐,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得到了极大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政法战线的同志们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充分展现了在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优良作风,为统筹推进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也是我区改革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全区政法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紧抓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风险防控,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提升金牛品质、打造金牛品牌、重振金牛雄风’创造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刻总结“黑天鹅”“灰犀牛”风险的规律,善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发展、维护稳定“三手抓”,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积极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由金牛区政府副区长、公安金牛分局局长周国军主持,金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沈翔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