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青羊区召开2020年区委政法工作会议
2020-05-07 11:57:23 来源:青羊长安网

  4月30日,青羊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区政法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政法工作。区委书记戴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滨总结2019年政法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市公安局副局长、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晖通报表扬2019年度政法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


\"微信截图_20200507115958.png\"/


  会议指出,2019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政法系统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战决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助推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为重点,忠诚担当、依法履职,有力确保了全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区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区委七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为首要任务,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青羊、法治青羊,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力打造和谐宜居生活城市样板区,争当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排头兵,服务青羊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成绩,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信心决心;要切实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全年政法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紧紧扭住重点,推动新时代青羊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