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金牛分局青年民辅警积极开展团中央主题团日学习
2020-05-06 15:49:49 来源:成都长安网

  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寄语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微信截图_20200506155216.png\"/


  当日上午10点,团中央举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金牛分局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广泛动员青年民辅警和团干部认真收看、积极参加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了解各领域青年不一样的青春。此次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的举办,让金牛公安民辅警更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自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岗位上贡献力量、绽放自己的青春。


  青春感言


  分局团委委员胡月:习总书记讲过“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会时刻燃烧青春,勇往直前。


  分局青年辅警王闯:邱少云、董存瑞一直是我学习前进的榜样,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主力也是我们一代,为大家舍小家,我青春无悔。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近年来,金牛分局共青团委团委在分局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广大青年民辅警认真学习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团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着力打造“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以打造金牛公安青年铁军排头兵为目标,紧扣深化一室两队改革的中心工作,紧跟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奋勇担当,让共青团基层组织能够强起来,让青年工作体系能够活起来,让服务中心工作够实起来,推动共青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积极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不断取得了新成绩。


  分局团委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市公安系统五四红旗团委”、区“五四红旗团委”;巡警防暴大队团总支被团市委评为“全市公安系统五四红旗团支部”;智慧民意(案件管理)中心、巡警(防暴)大队被团市委评为“全市公安系统青年文明号”;茶店子派出所辅警队被团区委评为“金牛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青年文明号”;分局有5名民警、4名辅警被上级团组织表彰。


  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分局团委积极发挥共青团聚合带劲、桥梁纽带作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使命感,第一时间向分局广大团员青年发出防控疫情和积极参与企业复工的倡议书,组织团员青年组成志愿者突击队,建35支青年突击队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当中,其中金泉派出所青年突击队获得团市委通报表扬,分局青年突击队被评为金牛区青年突击队标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初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金牛分局青年民辅警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