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省司法厅调研成都武侯“枫桥式”司法所试点创建工作
2020-04-29 14:10:29 来源:四川法治报

  4月29日,记者从成都市武侯区司法局获悉,27日,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祥贵一行赴武侯区调研“枫桥式”司法所试点创建工作。


  调研中,孔祥贵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武侯区晋阳街道吉福社区、武侯区法治训练营、武侯区司法局簇桥司法所,详细了解了武侯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智慧司法、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普法与依法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武侯区充分发挥司法所承上启下职能,借助各种平台、整合各方资源、创新工作方式,推进普法依法治理、矛盾纠纷化解、公共法律服务进学校、进商场、进社区、进小区,打造具有武侯区域特点的民族融合、基层依法治理品牌给予了充分肯定。


\"微信截图_20200429141200.png\"/


\"微信截图_20200429141211.png\"/


  孔祥贵指出,创建“枫桥式”司法所是省委政法委和厅党委在全面完成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基础上,立足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推动司法所提档升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武侯区司法局簇桥司法所是全省首批申报的“枫桥式”司法所试点创建单位之一,要充分发挥首位城市中心城区优势,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抓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延伸服务触角,积极为群众提供更多、更优的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着力打造具有武侯特色的”枫桥式”司法所,为全省全面开展“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提供借鉴。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