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一行到金牛区调研律师队伍建设工作
2020-04-29 11:01:34 来源:成都长安网

  近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一行来到成都市金牛区,先后前往北京惠诚(成都)律师事务所、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研律师队伍建设等工作。


  调研期间,邓勇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与律师代表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及维权惩戒工作情况;律师参与藏区依法治理、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以及参与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调处、公益法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涉外法律服务等情况。


  邓勇书记指出,近年来,律师队伍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法治四川建设、保障民生事业、疫情依法防控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邓勇书记表示,律师工作作为法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律师要积极发挥作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法律服务,打造法律服务新高地。要做国家政权的坚定捍卫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做法治四川建设的忠实推进者,促进公正执法司法,在法治四川建设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做经济社会发展的优质服务者,加强涉外法律实务研究,加大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养,健全国际化法律服务网络;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全领域、一体化的法律服务;推动疫情后期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助力企业复工达产,顺利渡过难关。要做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参与者,促进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推动法律进乡村进社区,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世成,司法厅厅长刘志诚,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副书记侯坤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袁宗勇,金牛区政府区长周德强,区委政法委书记沈翔,区政府副区长周国军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