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市新都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0-04-03 15:08:28 来源:成都长安网

  4月3日,新都区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区政法工作,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变化对社会稳定带来的影响,对2020年政法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委书记许兴国作出批示。


\"微信截图_20200403151148.png\"/


  许兴国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区政法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在维护政治安全、推进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斗争、政法领域改革、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有力地确保了城市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政法干警、综治工作者和社区网格员闻令而动、忘我付出,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作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重大作用,值得充分肯定。谨向政法综治维稳战线全体干部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2020年,全区政法战线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持续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继续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持续恢复工作,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政法队伍,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都、法治新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会议要求,全区政法系统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着眼大局抓维稳,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聚焦疫情抓策略,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围绕平安抓治理,努力深化平安新都建设。清仓见底抓重点,强力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高压态势抓严打,毫不松懈推进禁毒工作。立足公正抓执法,奋力加快法治建设步伐。从严要求抓管理,着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新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刚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孙辉主持会议。新都区法院院长龚桂莲,区检察院检察长向波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