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大邑院迅速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2020-04-03 11:42:56 来源:成都长安网

  3月27日下午,大邑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古剑主持,院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吕瑶检察长的重要讲话进行了重点学习,并结合我院1月至2月业务数据对全市检察长会议上提出的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抓学习,在把牢工作方向上用力。全院干警要原原本本学习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市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总体要求、工作理念、主要目标、基本原则,细化责任目标,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和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同时,坚持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两手抓、两不误,不断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二是抓业务,在推动工作平衡发展上用力。要聚焦主责主业,压实工作责任,主动出击,干实干好本职工作,促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平衡充分发展,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增强监督刚性,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要加强业务态势分析,以“双提升”为指挥棒,努力提高办案质效。各分管领导和各部负责人要做到心中有数,对标对表找差距,建立业务数据台账,按照“周汇报、月点评、季度分析、半年小结”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迎头赶超,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三是抓服务,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上用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加强对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保护,依法打击影响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各类犯罪。在推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要加强与工商联、商会等沟通联系,了解需求、解决问题,深度融入和参与到地方经济发展建设中,提供更加精准的司法服务。


  四是抓党建,在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上用力。要严格队伍管理,强化自身建设,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四个铁一般”要求,坚持不懈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主动适应部门职能调整,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