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蒲江县组织召开政法委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0-04-01 11:14:36 来源:成都长安网

  3月31日,蒲江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县委政法委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法院院长张保川、县检察院检察长赵维刚及县公安局政委、县司法局局长、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各镇街政法委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实施细则》,讨论研究了《2020年全县政法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方案》,结合全县政法系统“学先进、找差距、转作风、提能力、树形象”活动推进情况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并对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截图_20200401111612.png\"/


  会议强调一要抓着主题、主线,不断深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个主题、抓好坚持和完善政法工作制度这条主线,认真细化工作措施,结合学习谋思路、强基础、建制度。二要找准攻坚点、切入点,认真谋划推动今年的政法工作。2020年是创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攻坚之年,政法各单位、各镇(街道)要守正创新,不断深化“一五七三”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丰富载体、创新机制。同时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体制机制建设为切入点,补齐城市社区治理短板。三要抓着主战场、主攻点,全面落实政法各项重点工作。坚持把防范各类重大风险作为今年政法工作的主战场,全力排查化解、妥善应对处置。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今年政法工作的主攻点,深挖根治、建章立制,确保三年目标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