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温江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0-03-31 11:05:46 来源:成都长安网

  3月30日,温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文雄主持召开2020年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安排学习贯彻相关工作,并审议了《2020年区委政法工作报告(送审稿)》,总结并安排政法队伍建设工作,对开展“温江区政法系统‘学先进、找差距、转作风、提能力、树形象’专项活动”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强调指出,一要深入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区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高潮,以宣讲学习会、专题培训、微党课等多层次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学习贯彻,引导全体政法干警(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动力。二要树立自信,持续保持积极推进工作的动力。2019年全区各部门(单位)、全体政法干警(干部)创新突破、敢当善为,在推动“平安温江”“法治温江”建设和政法领域改革各个方面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获得多项中央、省、市的表彰和奖励,得到区委的充分肯定。特别是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全区政法干警(干部)不惧艰险、不畏牺牲,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为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已经取得的成绩,既要戒骄戒躁,更要树立充分的信心,相信全区政法系统有政治定力、有责任担当、有精神士气、有能力水平继续推动全区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围绕中心,精心谋划今年政法工作的思路。2020年要紧扣市委“创新提能年”工作主题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个重点,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总目标、“五个之城”建设、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等中心工作,谋划工作思路。确保思路清楚、重点明确、统筹兼顾,把准工作方向、抓准工作关键,实现政法工作水平提升、成效突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陶旭东,区法院院长马宁利,区检察院检察长钟磊出席会议,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0年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