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金牛区检察院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办案业务培训会
2020-03-25 15:11:56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积极适应《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施行后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的开展,金牛区检察院于近日举办业务部门干警参加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办理培训会。


  会上,该院第三检察部原负责羁押必要性审查的干警对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应用系统下的羁押必要性案件的审查办理流程进行了梳理,并详细讲解了办案系统下案件创立、办案环节各流程的文书制作和案卡录入等,并对其中难点疑点,以案例举。同时,负责培训的第三部负责人还同参加培训的干警就具体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研究,并介绍了之前办理该类案件的经验总结。


  通过该次培训会,帮助捕诉部门干警为尽快适应新《规则》办理羁押必要性案件,厘清了思路,理解了办案难点、重点,加强了办案效力,保障了办案质量,为金牛区检察院今后进一步减少审前羁押率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