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双流区委书记韩轶调研双流法院工作
2020-03-09 17:26:36 来源:成都长安网

  3月5日,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双流区委书记韩轶调研双流法院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王明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分局长肖健,区委办主任余涛,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徐尚成等陪同调研。

  

  韩轶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双流法院备勤室、羁押室、审判法庭和立案大厅,听取了法院硬件设施建设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双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良彬汇报了双流法院2019年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打算。随后,院班子成员逐一向韩轶书记汇报了双流法院信息化建设、队伍管理、两庭建设、司法改革等工作面临的问题,与会人员研提解决措施。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虎强调,2019年以来,区法院一手抓审判主业,一手抓服务保障全区中心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值得肯定。王明虎书记要求,一是要突出抓主责主业,向改革要实效。要抓好诉源治理、执行工作等改革,从改革中挖掘潜力。二是要突出抓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建设。处理案件时根据双流区域特点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依法办理,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舆论效果的统一。三是要突出抓党的建设。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强化人员管理,进一步推动中层干部、员额法官、辅助人员的培训提升。四是要突出抓硬件设施建设。区法院诉非大超市、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联动联调机制已经有一定社会影响力,但是硬件建设较落后,要进一步加快推进“两庭”建设工作力度。

  

  韩轶书记充分肯定了双流法院工作,他指出,近年来面对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带来的案件量持续增长,区法院全体干警在院党组带领下,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围绕司法办案主责主业,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各项任务,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同时,韩轶书记对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坚决在党的领导下推进法院各项工作,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要全面加强法院各项工作建设。在班子建设方面,要提高领导班子能力水平,做好全院表率;在队伍建设方面,要以员额法官为中心,强化审辅人员的配置和管理,倾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在阵地建设方面,要按照上级法院要求和标准,加快推进法院“两庭”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更好满足审判执行工作需求。三是要加强法院改革创新。要进一步通过创新挖掘潜力,充分运用技术创新手段以及优化辅助人员配置来提高司法效率,让法官从繁忙事务中解脱,专心专注于审判工作,进一步提升司法质效。四是要加大对航空经济区建设的司法服务保障力度。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依法妥善办理涉及航空经济纠纷案件,加强与区航空经济局的联动协作,更好服务保障双流区航空经济发展。

  

  何良彬院长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韩轶书记及各位领导对法院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区委、区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指导下,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坚决带好班子队伍,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以实际行动做出一流实绩,为双流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年发展目标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