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2019年成都市营商环境测评高新法院两项重要工作机制受到肯定
2020-02-25 16:06:12 来源:成都长安网

  在2019年成都市营商环境第三方测评中,高新区以78.47分的优异成绩在所有区(市)县排名第一。在北京零点市场调查有限公司提交的《2019年成都市高新区营商环境评估报告》中,高新法院着力构建民商事审判质量支持新体系,持续促进民商事审判效率提高和“三审合一”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受到充分肯定。


  自2019年9月高新法院积极参与到高新区营商环境迎检测评工作部署以来,高新法院通过确立牵头庭室,立足部门职责,对接执行合同和破产案件办理等两项一级指标,协调责任部门,统筹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全面完成了测评前期评估、测评数据提供、资料收集、材料撰写、协助民调等诸多测评组织工作。在民商事审判质量支持体系中,建立“司法确认快速通道”,承诺一小时办结、裁定文书立等可取;完善裁判文书说理回应机制,严格落实文书“质检员”的制度、庭长“三评查”制度,提高裁判文书质量;建立“四类案件”清单管理机制,确保类型具体化、监督清单化;充分发挥法官会议对法律统一适用的指导功能,建立示范性案例培育机制被重点点评。在知识产权保护机制中,高新法院妥善处理“古蔺郎酒”商标权侵权系列案件,发布“2009-2019成都高新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制作司法保护专刊;结合高新区“双创”发展,培养“三高”审判团队,推广“两表”要素式审理,启动“智审智联”建设,打造“3c”空间,形成高新区“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知识产权审判格局受到肯定。


  下一步,高新法院将针对评估报告中提出的不足,严格对照《四川法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司法工作指标指引体系》,根据成都市营商环境建设2.0版本的各项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再提升,努力实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终极目标。


  (高新法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