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共同抗疫 绝不缺席——简阳市法院党支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0-02-24 17:05:04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不同的岗位,共同的责任,执着的坚守。在简阳市法院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没有“天使白”,没有“警察蓝”,他们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防疫一线的战士们提供最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共同为护守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战斗到最后时刻!

  

  行装办支部:“后勤”绝不靠后

  

  在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部门奔走在采购第一线,通过各种渠道各尽所能投入采购工作,于春节期间采购到了第一批口罩、酒精、消毒液、电子测温枪等急需物资,为防疫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统筹调度物业、第三方公司等人员,每日对机关和九个人民法庭进行全面消杀,对每位进入法院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坚决扼制病毒蔓延,为法院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为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一方面采取错时就餐的方式为工作干警提供餐食,为每位干警配发增强抵抗力的中药;另一方面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开通“云上法庭”3个,全力保障网络视频开庭需要。

  

  综合办支部:用“笔”凝聚战疫能量

  

  切实履行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职责,全面统筹协调人员管控、案件管理、诉讼服务、信息宣传、安检保卫、后勤保障等六个工作小组,使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法院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

  

  每日收集汇总本院防控疫情的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积极撰写司法应对报告、提出司法建议。抗疫至今,他们共向上级报送专报3篇、信息10余篇、动态40余条,为党委决策提供参考。

  

  及时收集、发布官方信息,利用各类载体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印发《返岗复工防疫实操手册》,提高干警和市民的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积极发掘法院防控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干部当先锋、做表率,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凝聚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政治部支部:管好队伍是职责更是关怀

  

  坚持把工作做在前面,春节放假前全面梳理法院300余名工作人员的身体状况、假期去向,逐一排查到访接触湖北人员、接触确诊或疑似人员以及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情况。复工后严格执行外出报告及疫情防控报备机制,每日更新台账并按要求向上级报告,确保排查全覆盖,不漏一个人。

  

  坚持“抓纪律,抗疫情”,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刘守成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人员教育监督管理和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提出纪律要求5条。同时加大对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监督检查,到各部门、法庭开展督导10余次,发布督查通报2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坚持做好激励引领,制定《关于激励干警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十二条措施》,发布表扬通报3期,积极向组织部、妇联等单位推荐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激励引导干警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四川法治报记者 周夕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