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天府新区:上好第一堂“疫火”“消防”课
2020-02-20 18:28:26 来源:成都长安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特别是随着复工潮来临,将会引发或产生各类社会矛盾。为及时贯彻省、市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部署要求,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针对辖区省市项目多、商家店铺多、出租房屋多现状进行充分研判,抓提前量、打提前仗,举办了“疫情防控矛盾纠纷化解法律知识培训会”,围绕“灭防疫涉稳之火”,给全区维稳信访工作者上了一堂消防课。


\"微信截图_20200220182733.png\"/


  2月20日下午,天府新区政法委通过综治中心视频系统组织了辖内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综治办主任、司法所所长、人民调解工作人员,各村(社区)主要干部以及调解工作人员参加的视频培训会。培训会特邀成都市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全国优秀法律顾问、四川善嘉律师事务所主任邓勇主讲,围绕疫情引发的薪资报酬、房屋租赁、劳动关系、合同履行、房贷支付等矛盾纠纷进行了专业讲解。新区党工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芶伟就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风险隐患排查;二是强化矛盾纠纷调处;三是强化突出工作实效。


\"微信截图_20200220182748.png\"/


  此次培训会切实解决了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对疫情特殊时期相关法规、规章和制度“了解不够、认识不清”的问题,为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提供指引。新区将力争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矛盾“外溢上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