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双流法院主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助力防疫
2020-02-12 17:47:48 来源:成都长安网

双流法院主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助力防疫 促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近日,针对节后企业即将复工,返工人流陆续增多的情况,双流法院按照区委要求,自2月1日起抽调12名中层干部、年轻同志组成精锐力量,由在2008年获得“全国法院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的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红带队,组建包联企业工作小组,投身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企业服务春风行”系列行动,9名党员组建了“企业服务春风行”行动芯谷片区工作组第二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工作组,充分发扬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及司法优势,与企业共同应对疫情、携手推动发展,助力双流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法院工作组主动靠前深入一线听取企业意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面临的现实困难和难题。


\"图片4_副本.png\"


\"图片5_副本.png\"


\"图片6_副本.png\"


  2月4日,在得知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疫情防治定点医院)需采购位于双流的成都红光洁净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空调通风风口阀用于对应急隔离负压病房进行升级改造后,工作组迅速指导成都红光洁净技术有限公司于2月5日开始复工生产。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


  同时,工作组得知其对口联系的四川豪吉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豪吉公司”)系国家级贫困县凉山州普格县的重点企业,其双流分公司所生产的产品在菲律宾、马来西亚市场占有率达80%,春节前订单众多,如久未复工将面临巨额违约和国际市场丢失的生死局面后,工作组一方面主动上报情况,积极争取将该企业纳入全区首批复工企业,一方面加强指导把关,开展复工培训、资料准备、现场审查、审批备案等“一站式”上门服务,对返厂复工的153名员工分批逐一约见谈话,告知防疫要求,制作询问笔录,为个别存在实际困难的员工协调解决了防疫和生活问题,确保企业复工资料一次性过关。2月5日,豪吉公司顺利如期复工,正抓紧完成国际国内订单。

  

  在企业复工后,工作组并未懈怠放松,更加强化日常监管,每日到厂检查是否有人员聚集、防控措施不规范等情形。在《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发布前,工作组已率先要求复工企业采取封闭式宿舍管理措施,修订职工宿舍管理办法,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制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韩超在2月8日督导检查时对法院工作组全面、细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工作组继续创新、善做善成,提供可复制推广的经验。芯谷片区指挥部也以豪吉公司复工工作流程作为样板推广,专门召集各工作小组和辖区街道分管领导在豪吉公司召开了现场会,实地学习借鉴相关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