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武侯: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
2020-02-10 16:30:10 来源:武侯长安网

  2月6日,成都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袁宗勇,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协党委书记刘子厚,市司法局纪检组组长王丹一行,到武侯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武侯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刘军远陪同,并就区司法局党组和区属律所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得到了袁宗勇书记的充分肯定。


\"微信截图_20200210162851.png\"/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侯区司法局党组勇担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通过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联防联控,构建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进一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上率下、上下联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在区司法局党组统一领导下,区属各律所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冲在抗"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易发生的劳动用工、合同履行、税务、银行政策、公积金政策等问题,司法局组织律所党支部党员律师曾阳携团队成员经认真研究、收集相关材料后汇编整理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法律法规、政策问答手册》,以解决疫情发生后企业、员工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为企业应对疫情提供优质服务。


  另外,建立线上咨询机制,为楼宇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涉及到的劳动纠纷、合同纠纷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及时化解涉法矛盾纠纷,为对抗疫情的医护人员提供两年免费法律咨询。


  值得一提的是,组建了以党员律师为班底的法律服务小组,通过省司法厅“12348四川法网”平台,以入驻律所身份累计向公众解答各类法律咨询80余次。协调入驻区法院参与调解工作的律所,还积极协助法院化解纠纷并做好政策解答等工作。


  武侯司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