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成华区开发疫情防控群众信息征集平台
2020-02-09 17:07:57 来源:四川长安网

成都成华区开发疫情防控群众信息征集平台

  

手机扫码报疫情 居民百姓齐参与

  

  抗击疫情人人都应该是参与者。2月9日,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委政法委获悉,自疫情发生后,该区基层干部、网格员等全力投入排查走访外,还创新开发了“疫情防控群众信息征集平台”,普通群众通过手机微信扫码的形式便可上报疫情信息,从而调动全民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1.jpg\"

  

  记者了解到,开发的“疫情防控群众信息征集平台”从1月26日开始投入使用,平台二维码分发在全区各个抗击疫情工作服务点,以及张贴在各小区、院落门口的显眼位置。记者尝试扫码进入平台看到,填写内容除姓名、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外,必填写的内容还包括上报的信息类别是外来人口、车辆或疑似患者等选项,以及通过地图定位填写上报对象的所在位置、门牌号,同时还可以上传相关照片等。

  

  “群众上报信息后,街道社区将对有效信息进行现场核实。”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确定为重点对象,将采取相应的隔离观察措施,每日会有专人上门了解情况,以及帮忙代购送去生活物资。”另外,平台二维码还通过微信、QQ群推送,进一步扩大传播力,最大限度发动群众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截止2月8日,群众通过该平台提供防疫信息883条,目前,每日信息上报的信息量还在不断增加,此举有效调动起大众参与防疫的积极性。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成华区已实施的小区院落进出登记制度,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配合,相信众志成城下,一定能打赢疫情战。

  

  胡黎明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