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面对疫情,看成都双流司法行政人的“逆行”身影!
2020-02-09 13:22:00 来源:空港融媒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成都市双流区司法行政系统高度重视、全面部署、狠抓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法律服务志愿者、律师等双流司法行政系统的“两新”组织党员纷纷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 

故事一:

“尊敬的局党组!日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我虽然身在西昌度假,但是每天关注疫情发展……向局党组和机关党委申请加入防控队伍。”来自区法律服务志愿者协会高亮通过微信递交了自己的“请战书”,要求投身到防控疫情的最前线。

征得同意后,高亮从西昌赶到双流,连家都没来得及回,直接到区司法局“认领”工作任务,到来双旅客服务点向滞留人员讲解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我虽然不是国家工作人员,但作为一名党员以及法律服务志愿者,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作一点贡献。”高亮说。

故事二:

一批来自武汉、出国旅游在双流转机暂时不能回家的人临时安置在双流区指定酒店中,作为该点位疫情防控政策宣讲组工作人员的黄文海直接住在了这里,为滞留人员提供24小时的法律法规知识讲解。

黄文海是一名律师,曾经当过兵,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开始我一直待在家里看书、带娃,当我看到大家都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自己责无旁贷。”黄文海说,他的妻子是双流区中医医院的医生,已经申请奋斗在疫情第一线。“现在,我的两个娃儿已经送到父母家中照看,没有后顾之忧。”黄文海说。

故事三:

同样在来双旅客服务点值守的律师袁翊告诉双双:“疫情发生以来,每天在电视上看到我们的医疗工作者、政府工作人员为保人民平安一直抗击在前线,深受感动。”作为党员的她,除了管好自己家人不走亲戚不聚会不出门,也想为这次疫情防控做些什么。

在值守期间,除了为旅客讲解政策和法律法规之外,袁翊 还主动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整理汇总成问答式文稿,并提供相应的法律依据,为全区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疫情防控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