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优化法律服务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7 16:30:04 来源:都江堰市司法局石羊司法所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都江堰市司法局石羊司法所通过健全工作举措、优化服务方式,做好疫情期间防控、舆论引导及宣传工作,同时积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照常享受优质公共法律服务。


  坚持人员到岗,利用新媒介等开展工作。司法所及各社区人民调解员在岗在位,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法律纠纷问题,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及时在办公场所正门醒目位置张贴温馨提示,告知办事群众提前做好防护措施;通过微信平台、短信、QQ群,发送疫情防控中的法律知识、防护知识、疫情情况等信息300余条,正确引导舆论,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传谣。


  发挥职能作用,做好依法防控宣传工作。将宣传资料《你应当知道的疫情防控中的12个法律问题》发放到辖区34个社区及各个防疫设卡点位,资料详细为群众解读了系列疫情防控中应知道的法律问题,并通过案例引导群众拒绝探亲访友和亲朋聚会,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畅通服务渠道,公共法律服务不断档。各社区驻村律师在各自的微信服务平台上持续宣传“12348”免费法律服务热线;同时告知群众能电话解决的,尽量打电话,不能电话解决的,可先电话预约;对于困难群众因纠纷需要申请法律援助,可电话咨询进行初审。截止目前,各驻村律师处理法律问题4件,接受咨询15人次,通过努力提高了群众自我保护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