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市龙泉驿区司法局切实发挥“双带”作用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
2020-02-06 18:37:25 来源:四川长安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成都市龙泉驿区司法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立足岗位实际,主动作为,切实发挥领导带领、党员带头的“双带”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运行,全面部署,全体动员,全力以赴,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3.jpg\"

  

  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

  

  安排部署任务。大年初二,局党组成员全部到位,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全面工作,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划分任务,明确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压紧压实责任。会后分组下沉到各司法所和部分村(社区)督促指导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参与一线工作,慰问工作人员。亲力亲为干事。深入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证处、律师事务所等窗口部门检查复工前的相关工作,确保科学防控、有序复工。


\"image.png\"/


\"image.png\"/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身先士卒

  

  区司法局成立机关党员干部工作队,7名机关党员在机关党委书记李德文的带领下,协助山泉镇疫情防控部门先后对辖区内茶店场镇社区、长丰村、龙泉湖村、万兴场镇社区等8个点位210人一一进行走访排查;基层司法所北部片区、南部片区党支部15名党员干部带头深入防控一线,持续奋战,宣讲政策法律法规,入户走访排查登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建律师党员志愿者队伍,开展“众志成城抗疫情,法律服务进小区”活动。通过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和群众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image.png\"/

  

  全局上下,全力以赴,奋战到底

  

  奋战一线,司法所、专职人民调解员全力配合做好走村入户排查防控工作。严抓细管,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全面落实到位。“互联网+法治宣传”,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推行网上办理业务,严格现场管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各项业务办理井然有序。强化保障,做好内部防疫,全覆盖无盲区防控到位。


\"image.png\"/


\"IMG_57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