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团结一心群防群治,合力打好小区防疫战
2020-02-06 16:53:28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成都青羊区苏坡街道金福苑小区,是一个有1000多户居民的安置小区,物业人员基本上以小区居民为主。连日来,面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金福苑小区物业、网格员、综治巡逻员、保安、党员、社区志愿者、居民和商户群防群治、群策群力,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合力打好小区防疫战。

  

  物业经理

  

  “守区有责、守区负责、守区尽责”


  \"青羊1.jpg\"


  小区物业经理谢波,自2017年负责小区物业管理以来,坚持树立服务居民、依靠居民的理念,主动作为改善小区面貌,积极发动党员、居民、商户等共同参与小区治理,努力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小区治理格局。

  

  大年三十,按照街道、社区防控疫情工作部署要求,谢波第一时间在小区微信业主群发动居民迅速行动起来,开展小区疫情排查防控工作,通过微信群联系、入户排查、电话联系、张贴二维码温馨提示等方式,连续开展三轮排查登记,成功劝阻了2名湖北籍商户春节期间邀请亲属赴成都团年的想法,对2户春节期间从重庆返回的居民,劝导在家自我隔离,小区物业为其提供买菜、购物等服务。


  \"青羊2.jpg\"


  谢波在给小区业主发的微信信息中说:“我们物业人一定会做到守区有责、守区负责、守区尽责,尽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78岁老党员

  

  “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要冲上去”

  

  78岁的老党员薛明英老奶奶,是金福苑小区的一位老住户,也是一名党小组长。在疫情面前,薛明英老奶奶踊跃报名、主动请缨,参加小区疫情摸排、门卫检查登记和宣传引导工作。每天一大早,薛奶奶就来到小区大门口,和保安、志愿者一起,进行人员出入门测温登记,并提醒小区居民一定要戴口罩,尽量不要外出。

  

  薛奶奶说:“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要冲上去。”

  

  综治巡逻员

  

  “守护好小区,就是守护自己的家”


  \"青羊3.jpg\"


  周兵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也是小区一名综治巡逻员。在防控疫情期间,他坚持出车,为市民出行服务。在换班休息期间,他顾不上照顾家里两个生病的小孩,主动戴上“综治巡逻”红袖套,加入到小区疫情防控队伍,协助物业人员进行楼栋消毒、悬挂宣传标语、张贴温馨提示、设置口罩专用收集桶、进行夜间巡逻。

  

  “自己累点没什么,守护好小区,就是守护自己的家。”周兵拖着疲惫的身躯说道。

  

  小区商户

  

  “酒精不够,就用我酿的高度酒消毒吧”

  

  胡娜是租住小区的商户,她是湖北人,目前在小区外面的商铺经营自酿粮食酒生意。春节期间她本来打算邀请老家亲属来成都团年,小区物业对她进行了劝阻。刚开始她还有点想不通,后来看到疫情这么严重,她终于理解了小区是为她着想。在得知小区用于消毒的酒精比较欠缺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从自己的铺面提来20斤散装高度酒,气喘吁吁地说:“酒精不够,就用我酿的高度酒消毒吧。”

  

  在小区物业、网格员、综治巡逻员、保安、党员、社区志愿者、居民和商户的共同努力下,金福苑小区疫情防控管理严格、措施落实到位,经过严密排查目前还未发现病例和疑似病例,小区秩序良好、和谐稳定。大家纷纷表示,只要大家团结一心、群防群治,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王一多 赵诗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