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邛崃监狱:披战甲兮击疫魔 筑阵地兮保平安
2020-02-05 14:17:08 来源:四川省邛崃监狱

  2020庚子鼠年
  
  我们正在度过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狙击战
  
  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
  

\"1.jpg\"

  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除夕,朋友圈里流传着这么一张图


  
  旁人笑笑也就罢了,可是作为咱监狱民警来说,这就是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期待啊!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邛崃监狱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多措并举,认真落实了上级决策部署,切实织密了疫情“防控网”,筑牢了疫情“防火墙”。
  
  党委启动一级响应  发挥指挥枢纽作用
  
  在肺炎疫情扩散初期,狱党委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下设防控一线指挥、医疗防疫救治、民警职工管理、安全稳定、后勤保障、监督检查6个应急小组,全面响应上级要求,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细致安排部署,有序开展罪犯疫情全面检测、民警及家属疫情排查日报告、监管区集中封闭管理、民警执勤模式调整等工作,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2.jpg\"

  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3.jpg\"


\"4.jpg\"

  民警疫情排查日报告
  


  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监狱党委在封闭的监管区设立临时党支部,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认真按照创建“铁拳支部、尖刀支部、冲锋支部”的要求,党建先行,严格管理,有序推进疫情防疫工作开展,使监管区临时党支部成为防控一线的指挥所、安全稳定的压舱石。


  
\"5.jpg\"  

  临时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会议
  

\"6.jpg\"


\"7.jpg\"

  各党小组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8.jpg\"  
  领导不定时巡查
  

\"9.jpg\"

  督察组开展业务督导
  

  
  为了监管区内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后勤保障部门与工人班组也是日夜待命,随时出动。
  

\"10.jpg\"

  水电维护
  

\"11.jpg\"

  网络检修
  

\"12.jpg\"

  车辆代驾
  

\"13.jpg\"

  临时就餐点
  


  党小组夯实前沿基础  发挥阻击铁拳作用
  
  如果把党支部比作一个尖刀排,党小组则是尖刀中的尖刀。在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战役中,他们闻令而动、坚守阵地,顽强战斗,攻坚克难,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14.jpg\"

  对监管区消毒
  

\"15.jpg\"

  巡查监区
  

\"16.jpg\"

  开展防疫知识宣讲
  

\"17.jpg\"

  组织劳动
  


  党员带头冲锋陷阵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党员就是英勇无畏的战士,冲锋在前是他们义不容辞的使命。面对疫情严峻考验,监狱党委号召大家争当“三个先锋”,全狱党员挺身而出,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每一名党员都争做疫情防控一线的“排头兵”,争做打好阻击战的“狙击手”,争做勇闯难关的“急先锋”,争做平安稳定的“守护者”,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敬可叹的优秀典型。
 
  吴俊(一监区临时党小组组长、监区长),作为中层领导,白天忙碌于监区疫情防控工作,夜晚仍顶替监区同志值守夜班。
  
  邱煦(五监区临时党小组组长、教导员),两次值班模式调整,每次他都依然选择“留下坚守”,除了疏导监区同志与罪犯的心理,也不忘对家中老人的心结开解。
  
  还有两个月就要退休的老龙,依旧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说,我是党员,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听闻监管区化粪池堵塞,值了夜班刚睡2个多小时的老龙一跃而起,连忙带人清掏化粪池,保障了监管区卫生防疫工作。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严峻战斗,邛崃监狱各级党组织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最严的作风、最铁的纪律、最实的举措、最坚决的执行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持续确保监狱安全稳定。
  

\"25.jpg\"


  向所有“逆向而行”的抗疫战士致敬!
  
  期待春暖花开之时和你们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