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青羊:防控就是责任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2020-02-05 12:43:10 来源:四川日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突发以来,成都青羊区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倡议全体党员共同抗击疫情,迅即成立“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先锋突击队”,全委27名党员主动请缨加入突击队,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广泛动员发动网格员、综治巡逻员和广大群众群防群治抗击疫情,深入街道、社区、工业园区一线开展排查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截图_20200205124151.png\"/


  下沉园区开展防控。按照青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青羊区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先锋突击队5名党员下沉工业集中发展区管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工业园区各楼栋进出口处张贴《做好复工前相关准备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复工承诺书》,提醒企业按程序按规定开展复工,积极配合管委会走访排查是否有复工企业,从复工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物资准备、资质审核等方面对企业进行详细调查,指导企业按照要求做好复工准备。


  主动捐赠防疫物资。连日来,区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书记叶莉莉带领政法委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先锋突击队,赴苏坡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先锋突击队向街道捐赠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物资,详细了解了街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主动深入一线,协助街道工作人员开展防控工作。


\"微信截图_20200205124202.png\"/


  全力维护社会稳定。青羊区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先锋突击队积极投入防风险、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之中,认真开展涉稳矛盾纠纷隐患的排查化解,坚决防范和果断处置影响疫情防控的各类突发事件,全面加强对火车西站、天府广场、宽窄巷子和辖区医院、商场、宾馆、社区等重要部位和人群密集场所的社会治安管控力度,密切关注网络疫情舆论,全力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突击队就是一座堤坝!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青羊区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疫情防控的桥头堡和维护社会稳定的排头兵,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支部的责任担当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