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众志成城 筑牢防线 成都“红袖套”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2020-02-01 15:17:18 来源:成都政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成都市委政法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组织动员全市“红袖套”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力守护蓉城市民的平安健康。

  

  强化使命担当 坚守工作岗位


  \"1.jpg\"


  市、县、乡、村四级综治中心取消休假,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每日值班、每日一研、每日一报”,实时掌握疫情防控和治安维稳动态,指挥全市“红袖套”参与疫情防控、维护稳定、治安防控等工作。

  

  参与疫情防控 强化一线排查


  \"2.jpg\"


  组织发动网格员、综治巡逻队员等“红袖套”,以网格为单位,深入小区院落、民宿宾馆、商场超市,配合专业力量挨家挨户开展疫情排查、宣传引导、人员疏导等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自1月27日以来,累计出动“红袖套”34.5万余人次,入户走访875.7万户、1993.9万人次。

  

  加强宣传引导 维护社会秩序


  \"3.jpg\"


  组织“红袖套”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巡查,开展进村入社、户户见面、礼送问候、贴近宣传活动,广泛搜集社情民意和舆情信息,劝导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应对疫情,及时发现报告疫情期间的不稳定因素。

  

  强化治安防控 守护平安成都


  \"4.jpg\"


  坚持“1+3+N”专群联动,社区民警带领辅警、网格员、综治巡逻队员、保安门卫、物管人员、楼栋长、单元长等,加强城郊结合部、背街小巷、流动人口聚居区、车站广场等重点区域的治安巡逻,积极防范各类违法犯罪,坚决守护平安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