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抗击疫情,成都政法在行动④
2020-02-01 15:12:48 来源:成都政法

  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

  

  天府新区委政法委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天府新区.jpg\"


  按照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部署,新区政法委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信访维稳组、检查指导组,并在新区指挥部及办公室统筹领导下开展工作。积极参与人员排查,坚持每天检查指导,坚持每天分析研判。截至1月28日24时已动员新区群防群治力量8463人,覆盖148个社区、1388个小区(院落),走访排查32.33万余户、95.25万余人,完成逐户登记。

  

  温江区委政法委建立“三色台账”实行疫情防控有效管理


  \"温江.jpg\"


  温江区委政法委加强统筹协调,充分组织发动“警网红”群防力量开展疫情防控拉网式排查,截至目前,共组织镇(街道)、村(社区)人员、网格员和“红袖套”12374人。涌泉街道实施蓝黄红“三色台账”管理,实现“入户走访不漏一户、精准管控不漏一人、联动处置不漏一环”的“三不漏”目标。

  

  成华区委政法委:构筑“1+3+N”交通口岸检查防线


  \"成华.jpg\"


  全委干部从1月23日开始至今保持全员在岗,切实做好重点人员一线排查、社会治安防控、涉疫情信访维稳处置等工作。截至目前,共循环两次组织街、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红袖套”53163人次,累计入户701525户、摸排1574466人次,相关重点人员已全部纳入健康监控范围。

  

  构筑“1+3+N”交通口岸检查防线。在成都东站全面推行“成华区+成都铁路局+市火管办”联防联控机制,目前已累计对633个班次15万名旅客进行全面体温筛查。在昭觉寺、五桂桥、东客站长途车站这三大汽车站,严格落实到底旅客温控全覆盖机制,目前已对3.98万名旅客进行体温监控。同时,对4条进出城主要干道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24小时实施到达车辆疫情监测。

  

  对网格员手持终端App进行增项开发,增加疫情事件上报模块,充分发动940名专职网格员及时上报疫情信息,截止目前,共收集网格员上报疫情相关信息共2800余条。

  

  高新区委政法委妥善处理涉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信访、维稳事件截止28日8时,成都高新区委政法委共计接到2起涉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的信访、维稳事件,现都已妥善处理。

  

  在应急资金保障方面,春节前财政调拨1600万元,1月26日再次紧急调拨应急资金1000万元,截至2020年1月28日共计调拨2600万元,专项用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各部门、街道、乡镇累计支出261.67万元。其中设备和防控物资133.14万元。

  

  在应急物资保障方面,成都高新区相关部门紧急协调调拨口罩共2.3万个,后续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也正在采购当中。

  

  郫都区委政法委发动社会力量做好疫情排查工作

  

  1月25日以来,郫都区委政法委按照市、区疫情指挥部关于全面开展疫情排查的总体安排,统筹指导各街道(镇)、工业港、产业园区等单位充分发动街道(镇)、村(社区)干部,社区民警、专职网格员、综治巡逻队员、基层党员以及各类社会组织、物业企业、业委会、群众(志愿者、小区骨干)等社会力量8668人,逐户开展“拉网式”排查,设置15个检查卡点严查过往车辆和人员,顺利完成第一轮疫情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