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成华区司法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23 10:58:29 来源:四川长安网

  1月21日,成都市成华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部署要求,系统总结区司法行政系统主题教育情况,对持续推动不忘初心和使命进行安排部署。局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区内各律所党支部书记参会,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邓伟同志作总结讲话,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织组长刘建昌同志作点评讲话。


\"微信截图_20200123101445.png\"/


  邓伟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我们党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邓伟同志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悉心指导下,区司法行政系统始终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党内政治生活头等大事来抓,精心组织、统筹实施、有序推进,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广大群众热情支持,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既定目标。司法行政系统政治立场更加坚定、精神面貌不断提升、各项工作连创佳绩。


  邓伟同志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差距和不足。区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扎扎实实抓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穿“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线,聚焦“创新提能年”这一主题,鲜明“司法为民”这一主旨,坚持“单项争第一、全面争先进”工作取向,为高质量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社会治理现代化典范城区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刘建昌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在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坚强领导下,区司法行政系统主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有序开展,主题教育成效显著,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理解,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了全局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重点工作,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大家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区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动力活力,为高质量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争创社会治理现代化典范城区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