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青羊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2020年春节前廉政教育
2020-01-20 14:52:07 来源:成都长安网

  2020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1月19日,青羊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节前廉政教育,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叶莉莉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中央纪委通报10起元旦春节“四风”典型案例、成都市纪委通报4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春节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时间节点,全体人员要恪守纪律底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严格落实会议精神,以案示警汲取教训、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共同营造一个气正风清的良好节日氛围。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自觉,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工作时间,按时上下班,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节日期间值班干部和带班领导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严禁无故脱岗,确保通讯畅通。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规范自身行为。严守工作纪律和道德底线,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谨记自身职责,严于律己,自我约束,坚决抵制吃请送礼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杜绝酒驾、赌博等违法违纪行为。三要警钟长鸣,时刻保持廉洁本色。要时刻以典型案例为警醒,始终做到心怀戒惧,自觉树立良好形象,把好“廉洁关”,过好“廉洁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