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金牛区检察院组织《坚守为民初心 践行检察使命 做好新时代刑事申诉检察业务》专题授课
2019-11-13 10:46:48 来源:成都长安网

  近日,全国刑事申诉检察业务标兵、四川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省检察院二等功获得者、成都市十大法治人物提名奖获得者,金牛区检察院控告申诉科科长文强同志,以《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做好新时代刑事申诉检察业务》为题,为全体员额检察官在内的检察业务部门人员作专题辅导。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史斌主持授课。


  文强同志首先从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出发,结合自己的丰富的检察工作实践经验与理性思考,以其深厚的专业功底和独特视角,深刻分析了在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新时代刑事申诉检察的职能定位与理念转变,并从刑事申诉检察执法依据、程序规定、文书制作等多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传授了具体办案要求及方法技巧,提升了全体参训干警从事刑事申诉检察业务所应具备的纠防冤假错案、强化法律监督的专业素养和能力。


  同时,文强同志重点分享了如何践行群众路线,讲好群众语言,深入浅出地释法说理,从“初心”“使命”的高度出发,扎实办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最后,史斌同志号召全体检察人员积极向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荣誉称号的全国模范检察官张彪同志学习。学习刑事申诉检察官张彪同志用“忠诚、执着、担当、奉献”的格尽职守精神和精湛高超的业务水平,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牢记为民初心,担负起检察使命,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孙伟 杜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