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锦江区委政法委“四力”齐发 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06 17:21:24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一是聚力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固定日学习制度,建立专题学习计划和清单,规定研读书目、标注学习重点、开展研究讨论,确保人人参与。设立主题教育“学习园地”专栏,建立微信学习交流群,用活用好政法大讲堂、“蓉城先锋”、“学习强国”等学习载体,持续深化“四项教育”,不断丰富学习内容。


  二是着力开展调研。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持续深入开展蹲点调研。积极组织政法干部到新都区、成华区等地开展考察学习,进一步学习先进、对标对表。积极转化成果,形成了《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调查与思考》等3篇调研文章,为创新推进政法工作提供坚实的理论和实践支撑。


  三是用力查摆问题。坚持开门找问题,通过调研走访,召开专题会,设立意见箱等,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推动整改落实。开展政法系统作风纪律专项巡查,对全区政法各单位12个点位进行专项督查,及时进行意见反馈,全面督导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政法系统执法司法公信力。


  四是聚力整改落实。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整治,针对“黄赌毒”等治安重点问题,按照“一个点位一整治方案一推进情况”的原则,细化整治措施,开展专项整治。持续开展执法司法领域专项治理,规范工作运行机制,加强执法司法监督,推动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