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天府新区法院(四川自贸区法院) 召开“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工作座谈会
2019-09-16 14:40:30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切实发挥律师促进司法公正的重要作用,优化律师依法履职保障,搭建完善法官律师常态化沟通机制,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9月11日,天府新区法院(四川自贸区法院)组织召开“法律执业共同体建设”座谈会。新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尔旻首先向与会律协领导及律师代表介绍了天府新区法院(四川自贸区法院)近期主要工作情况。


  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全国人大代表刘守民从更高层面认识和加强律师诉讼权利保障、推进“律师职业共同体建设”常态化和制度化、畅通律师与法官在案件办理中的沟通渠道、加强律师调查令和参与调解等方面的创新、强化公证参与执行的法律论证五个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省、市、天府新区、高新区律协领导及律师代表从外国法查明、法院智能化建设、公证参与执行、律师参与诉前调解、律师与法官的正常沟通交流、律师诉讼权利保障、推进律师规范执业等制度机制建设和诉讼费退费、诉讼材料转交、窗口服务水平、保全办理效率、律师休息室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同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登亮充分肯定了各位律师所提出的建议对法院工作的指导意义,并围绕“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的现状与评价、问题与不足、愿景与展望三个方面作总结发言。并要求法院继续以“争当四川法院排头兵建设新时代全国一流法院”为总体目标,按照高速度、高起点、高标准、高效能、高规格、高成效的思路,努力在整体工作成为四川法院排头兵的基础上,全面建设新时代全国一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