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市政协委员调研高新法院 网络理政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2019-09-16 14:36:52 来源:成都长安网

  9月6日,成都市政协委员王云一行四人到高新法院调研“网络理政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高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庆华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干警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审判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肖宏首先介绍了高新法院服务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和成效,特别是为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提供的司法保障。立案庭代表汇报了网络理政工作运行模式和来件处理情况,详细解释了12368平台就廉政相关来件的处理流程。刘庆华院长补充介绍了法院服务营商环境建设的典型案例。王云委员在会议中还交流了执行、陪审工作等相关问题。


  王云委员对高新法院的网络理事及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三方面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保护实效。高新区是成都高科技、生物医药等新兴企业主要聚集区,法院要在产权保护、企业保护中发挥作用,增大保护力度。二是要完善网络理政服务。继续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实现网络理政功能升级换代,充分运用网络理政平台,打造诉源治理新机制,探索多元化纠纷化解路径。三是要加大营商环境建设司法保障力度。结合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综合运用司法建议、联席会议、发布司法白皮书、挖掘重点案例等举措提升司法保障营商环境建设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