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邛崃市检察院深入开展集中走访 人大代表活动
2019-09-16 09:30:15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进一步深化检察机关代联工作,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邛崃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实施办法》要求,近日,邛崃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镇乡(街道)走访人大代表,开展定制式服务,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评议。


  近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军在走访高何镇片区的市人大代表时,向代表重点介绍了新形势下“四大检察”职能,通报该院2019年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部署,反馈了今年“两会”代表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并赠送了该院制作的检察新征程系列宣传手册。最后,王军检察长表示,对人大代表在加强联系沟通、促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及时汇总梳理,认真研究抓好落实,为邛崃市高质量建设“一城三区”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服务。


  今年年初,邛崃市检察院统一部署,出台《邛崃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实施办法》,确定由每名班子成员对口联络3至4个街道、镇乡所在的成都市及邛崃市人大代表,全年走访分片人大代表不少于1次的联络机制,切实保障人大代表行使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权。今年7月以来,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已分别走访近20个镇乡(街道)片区人大代表,预计9月中旬前完成走访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