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简阳:坚持“四个先” 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准备
2019-09-11 13:07:41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简阳市人民法院坚持“四个先”,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


  一是学习先开展,推动思想行动齐到位。通过党组会、支部会、部门例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各级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主题教育要求收集编制、购买学习资料,每月下发学习教育清单,围绕主题教育开展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建军节活动,组织干警参加主题教育党课报告会以及网络培训,激发干警参与主题教育的热情。


  二是调研先起步,聚力两大服务解难题。立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围绕我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确定服务大局实质化、服务国际化营商环境、诉讼辅导、涉黑涉恶案件审理等16个重点调研课题,通过现场办公会、工作推进会、走访市级部门和企业等形式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梳理调研情况、研究解决对策,积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三是问题先检视,确保实事求是找差距。对照党章党规和上级要求,围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八个方面和政法领域执法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问题整治,开展调研、走访、座谈听取代表委员、有关单位企业的意见建议,梳理上级领导调研工作及司法巡查等指出的意见、民主生活会和专项整治活动等排查的问题,认真查找法院各领域、各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找实问题、找深根源奠定基础。


  四是整改先推进,促进教育实践出实效。认真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和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积极推进“创造性抓落实、加强执行力建设”活动,组织开展应收未收诉讼费、多次开庭等问题整治,加大督察督办、监督检查、案件评查力度,开展员额法官办案竞赛活动,建立完善红黄牌预警、双向记分管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裁判文书防错纠错、案件评查等制度,对执行力不强、作风不实的干警予以负向记分、红黄牌预警、谈话提醒和诫勉谈话,促进问题整改得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