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青白江:开学第一课 法伴青春行
2019-09-10 08:36:54 来源:成都长安网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保障学生安全、健康、快乐成长,9月6日下午,青白江区祥福镇联合祥福司法所来到祥福中学开展了一场以“开学第一课法伴青春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宣传讲座。


  讲座中,司法所首先结合学生的心理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未成年人日常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法律关法规,让学生了解到法律伴随每个人成长的每一个阶段,每个人都离不开法律的保护,法律赋予了公民权利,同时每个人都有遵纪守法的义务。接着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预防校园欺凌以及遇到校园欺凌时怎么办”“等方面的内容,深刻阐述了校园欺凌事件对青少年的严重危害和对社会的恶劣影响,教学生们面对欺凌、侵犯行为时一定要及时向老师、警察和家长反映,不能纵容‘欺凌者’。最后还为学生们介绍了禁毒的必要性,以及毒品的危害性,通过列举常见的几种毒品,提高了学生们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和抵御意识,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坚决抵制毒品。


  通过此次法治教育宣传讲座,学生们了解了更多的法律知识,增强了辨别是非、防范侵犯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也进一步营造了良好、和谐的校园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