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到金牛区考察学习
2019-09-09 10:06:25 来源:成都长安网

  近日,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人大常委会专委纪凤智带队到金牛区考察学习政法工作。


  考察团首先来到了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了解了执行指挥互联网应急调度平台工作情况,观摩了执行信息化建设情况演示。


\"微信截图_20190909112412.png\"/


  随后,在区法院办公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考察团了解了金牛区的基本区情,听取了“一庭三所联调机制”的形成、发展和成熟过程以及通过整合公安派出所、街道司法所、律师事务所、法院法庭各自职能优势,尤其是引入律师居中调解,既体现了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的民间性特点,又能借助律师精通法律的专业优势,保障调解依法进行,彻底化解矛盾,最终纠纷息诉止争,提升调解成功率的经验介绍。


  同时,区法院还介绍了在执行工作中具体举措,特别是应用信息化手段提高财产查控和处置效率、规范执行行为、提升执行透明度,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具体做法。双方分别还就案件执行和人民调解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考察团对我区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执行工作,以及创新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杨志刚 郑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