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武侯区检察院法治教育系列动画片 获“全国第四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 动漫比赛”微动漫作品奖
2019-09-02 14:14:46 来源:成都长安网

  近日,由武侯区检察院制作的《校园法制小先锋——走进刑法》系列动画片中的《校园选举风波》荣获由中央政法委主办的“全国第四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微动漫作品奖。


  武侯区检察院制作的《校园选举风波》是《校园法制小先锋——走进刑法》系列动画片之一,主要讲述主人公杨小柯所在的班级在选举班长时,发生了“贿选”事件后,在主人公杨小柯及好友的努力下终于让事件真相大白。以未成年人视角揭露“贪腐”的危害,不仅培养未成年人从小树立拒贪防腐的意识,也让广大群众拒绝“贪腐”、远离“贪腐”。该部动漫历经初评入围、展播推广、专家评优,获奖公示等环节,从全国范围内的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此次活动微动漫作品奖,赢得向全国人民展播的机会。


  在下一步工作中,武侯区检察院将继续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在推进平安中国建设、法治中国建设等方面做出努力,为推进新时代全民普法工作积极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