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青羊区赴中国政法大学政法能力素质 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08-30 16:30:25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提升全区政法维稳综治干部能力素质,2019年8月26日至30日,青羊区委政法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在中国政法大学举办了政法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区政法系统、区级相关部门及各街道相关领导和同志共5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训什么”原则,结合政法维稳综治干部工作职责及业务能力提升有针对性的开设课程,在学习内容上进行了精心安排,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在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中,中国政法大学施鹏鹏教授、姚建国教授分别为大家作了《新时代下的法治新课题》《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专题授课,中央党校杨小军教授、向春玲教授、王杰教授分别讲授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社会转型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国学智慧与为人为政之道》,北京大学周旺生教授、北京市委党校董晓宇教授、中央广播电视台张小艳主任分别进行了《中国法治当前面临的重大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舆情管理和突发事件应对》的辅导授课;全体学员还赴北京市东城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进行观摩和现场教学,观看了北京市东城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和“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视频介绍片,听取了东城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高建武副主任关于中心建设运行情况的讲解,并就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讨论交流;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了解了中国伟大复兴的发展历程和新时代建设成就。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青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叶莉莉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代表陈厚奎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这次培训是在建国70周年大庆来临之际、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举办,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紧贴实际。全体学员齐聚“中国法学的最高学府”,既切身感受到了中国政法大学深厚的政法底蕴,又拓展了眼界视野、厚实了理论基础、启发了工作思路、提升了业务能力,收获很多,受益匪浅。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将所学、所悟、所获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担当作为,不断砥砺奋进,努力为青羊区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