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武侯区人民检察院到甘孜州白玉县检察院开展对口援建工作
2019-08-29 10:11:29 来源:成都长安网

  近日,武侯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智带领侦监、公诉、计财等部门干警到甘孜州白玉县检察院开展对口援建工作。


  蒋智副检察长一行,在白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忠,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阎劲的陪同下,首先来到了白玉县检察院对口帮扶的安孜乡,与安孜乡党委书记、乡长,安孜乡门马一村、二村村委会负责同志就藏区人民脱贫攻坚、基层党的建设等开展深入交流,仔细询问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为安孜乡送去了党建书籍、保温水壶等日常物品。


  随后蒋智副检察长一行到白玉县检察院调研并开展座谈交流。白玉县政法委书记扎西邓珠,白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忠、其他院领导、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武侯区检察院就近年来机关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智慧检察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向白玉县检察院作了详细介绍。白玉县检察院对武侯区检察院的对口援助和长期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认为武侯区检察院积极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不断强化特色亮点工作,理念超前、工作扎实、成效突出,值得学习和借鉴,该院将积极吸取武侯区检察院的经验和做法,努力推动当地检察工作的快速发展;白玉县政法委书记扎西邓珠对成都市武侯区对口援助白玉县所做的付出与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就白玉县开展精准扶贫方面的主要做法与成效进行了介绍。双方业务骨干还重点围绕检察文化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今后的工作中,武侯区检察院将继续认真落实全省检察机关援藏援彝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贯彻《四川省检察机关援藏援彝工作实施意见》精神,认真开展对口援助甘孜州白玉县检察院工作。结合各项主题实践活动和自身优势,在党建、检察业务、人才队伍建设、检务保障等方面开展精准援建,不断提升对口援建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