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武侯区开展基层干部法治培训
2019-08-20 15:55:33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建国70周年,增强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的安全意识和消防意识,8月20日下午,华兴街道司法所邀请四川明之鉴律师事务所吴洪波律师,给全体机关干部和社区两委成员进行了《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知识培训。共100余名机关干部参与此次培训。


\"微信截图_20190820170052.png\"/


  培训会上,吴律师结合街道干部在工作、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安全问题,列举了2016年发生在某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以及2015年“8·12”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等真实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对案例中涉及到的《安全生产法》及《消防法》的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和社区两委成员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表示一定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建立健全各项监督管理制度,加强对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学校、幼儿园、商家等单位的监管,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落实各项责任措施,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