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蒲江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创建全国平安建设 先进县工作推进会
2019-08-20 15:22:29 来源:成都长安网

  8月20日,蒲江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创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军同志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吕翼鹏同志主持。


  会上,朱军同志对推进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创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凝聚共识,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创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工作时间跨度大、任务战线长,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久久为功,推动创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是抓住重点,工作上要更加有针对性。各责任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紧抓住创建工作的重点,有针对性的推进“一五七三”基层社会治理示范点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滚动排查整治、农民集中居住区整治、基层平安细胞创建等各项工作,多角度、多层次、多领域统筹推进创建工作。三是加强创新,特色上要更加突出。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要注重挖掘特色、总结亮点,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强”,总结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蒲江经验。四是压实责任,成效上要更加明显。创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纳入了县级目标,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要提前谋划,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县委政法委要用好综治领导责任制这个指挥棒,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力推进创建工作。


  会议还对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