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华区司法局“三项建设”加强 律师行业党的建设
2019-08-19 11:26:36 来源:成都长安网

  今年以来,成华区司法局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以党建促所建,促进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政治建设“把紧方向”,坚持律师行业发展正确路径。依托“学习强国”APP等载体,拓宽教育渠道,引导党员律师坚定不移跟党走;探索建立律所管理层定期听取党组织的意见建议机制,党组织为重大案件承办等事项把关定向;注重在业务骨干、青年律师、律师管理团队中发展党员,发展律师党员3名。


  二是组织建设“抓点促面”,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建成2个标准化律所党组织活动阵地;党员律师转所与组织关系接转同步,转接党员律师党组织关系53名,落实了5名“口袋党员”的党组织关系;建立健全党纪处理与律师行业惩戒相衔接的工作机制,及时向其所在的党组织通报党员律师的违法违规执业行为,受理查处投诉案件3件。


  三是能力建设“细处着力”,促进党员律师发挥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律师深入龙潭工业园开展“进园区·惠万企法治体检”活动,开展法律服务8次,为企业出具法治体检报告34份;建立党员律师参与信访和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机制,参与化解重大舆情维稳事件10余件,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引导律所党组织将组织活动与履行社会责任相结合,组织党员律师开展法律援助、普法宣传讲座、免费法律咨询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