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邛崃市检察院、武侯区检察院共赴 白玉县检察院开展对口援助工作
2019-08-06 16:43:04 来源:成都长安网

  近日,邛崃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熊晖一行与武侯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智一行共赴白玉县检察院开展对口援助工作,为该院送去援建资金,开展办案经验交流并召开座谈会。白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扎西邓珠,白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忠等领导班子成员及该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杨忠检察长代表该院全体干警对邛崃院、武侯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两院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该院近年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熊晖副检察长、蒋智副检察长分别就邛崃市、武侯区基本概况,两院公益诉讼、智慧检务、检察文化建设等工作作了详细介绍。期间,扎西邓珠书记提出,希望能通过加强业务培训、人才培养扶持力度和对口援建工作调研等举措,帮助白玉县院解决执法办案中的实际问题,促进帮扶工作取得新发展。


  最后,三地检察院就下一步对口帮扶工作达成三点共识:一是建立人才交流机制,将“单向选派”与“互动交流”有机结合,邀请白玉县院业务部门干警赴邛崃院武侯院交流学习,并选派藏区检察机关亟须的业务和技术人才作交流,补齐人才短板。二是加强业务合作,共享业务工作动态,尤其是重大案件办理研判和分析,开展办案指导和业务培训,共同提升工作质量和能力;三是夯实检察文化建设,加强情感联络,积极组织检察文艺、联谊活动,不断增进干警感情,促进藏汉两地文化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