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努力构建平安和谐简阳
2019-08-05 16:23:54 来源:成都长安网

  今年上半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简阳市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五个坚定不移”,认真履行“四项主要任务”,确保中央、省、成都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市政法工作亮点频现、成绩斐然,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强化风险意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今年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作为前置程序,对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绿道建设项目、乡镇(街道)优化调整工作等68个重大事项开展风险评估,保障了一批重点项目、重大决策的有序推进。扎实开展重大活动安保维稳工作,确保了中华龙舟大赛(成都·简阳站)、全国广场舞大赛、CCTV-7乡约栏目等重大活动的顺利进行。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部门联动机制,依法妥善处理了一批涉稳事件,将问题抑制在苗头阶段,全市未发生有较大社会影响的群体性事件,确保了全国、省、成都市“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社会大局稳定。


  (二)深化综合治理全力推进平安简阳建设


  上半年,全市进一步完善综治中心建设,市综治中心、46个乡镇(街道)和678个村(社区)综治中心规范运行。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应用,建成市级平台1个,派出所平台16个,村级平台378个,提供案(事)件线索310条。有序推进平安创建,明确19个乡镇、5个村(社区)以及5个单位作为平安创建单位,启动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点位20个。扎实开展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对刑满释放人员、社区服刑人员、社区戒毒人员等重点人群落实帮教。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成立家事纠纷联调平台,实现人民调解组织进驻派出所全覆盖。坚持“1+3+N”专群联动联勤,全面提升社会治安主动防控能力,2019年上半年全市入室盗窃发案率同比下降40%,环比下降42%。坚持网格服务管理力量整合,建立三级平台四级工作体系,上半年“大联动·微治理”系统新增事件13.13万条,办结13.10万条,办结率达99.77%。


  (三)坚持统筹协调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按照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专题部署,市委政法委及时传达贯彻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印发工作要点,签订目标责任书,压紧压实责任。紧抓线索摸排核查,严打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下半年,全市政法系统将继续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政治第一,锻造忠诚政法铁军,推进高效能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为抢抓成都“东进”机遇,创响“四张城市名片”,加快推进三大转型、建设三新简阳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