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温江区持续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5-23 10:45:57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一是宣传发动到位。综合运用公交站台、出租车LED屏、大型户外广告进行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覆盖率达100%;利用新媒体矩阵持续深入社区入户宣传,利用广电电视制作专题宣传版块,有效覆盖20万户家庭,印制9种20万余份宣传资料广泛发放,营造了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

  

  二是重拳打击有力。建立线索摸排机制、线索分级管理、重大涉黑恶犯罪案件会商研判及处置机制并严格落实,紧盯重大案件、黑恶势力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依法重拳打击。截止目前,全区共立案九类案件144件,破案100件,刑事拘留260人,逮捕86人,依法审查提起公诉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27人,依法判决涉黑涉恶案件109件,200余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

  

  三是综合治理有效。针对近两年群众满意度测评中反映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出台《温江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重点问题整改方案》,将柳城街道柳浪湾地区作为市级警示重点整治地区,涌泉街道洲际亚洲湾周边区域和金马镇花样年5期周边区域作为区级重点整治区域。自整治以来,以上地区的刑事治安发案同期相比下降48%;全区违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3.24%,“黄赌毒”警情同比下降34.3%,故意伤害类刑事案件同比下降37.5%,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均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