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邛崃市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19-05-22 16:27:19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持续强化非法集资源头治理,提升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5月21日,邛崃市检察院在文君街道顺河社区开展“携手筑网?同防共治—远离非法集资”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该院检察官以银行理财为切入点,结合办理的具体案件和办案经验,介绍了邛崃当地非法集资类犯罪常见类型、作案手法及特征,并提出切实有效的识别和防范方法:一是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面对高回报、快速返利的投资项目,最好与银行贷款利率和普通金融产品进行比较,不盲目投资。二是要多了解国家经济政策,学习相关经济知识,在面对低风险、高回报投资项目时,及时向有关部门或专业人士咨询,避免上当受骗。活动结束后,检察官还推荐了非法集资题材的相关电影。

  

  此次活动营造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帮助群众进一步了解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树立正确理财观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