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蒲江县司法局“四举措”服务营商环境建设   
2019-05-22 14:56:48 来源:成都长安网

  

  蒲江县司法局积极发挥职能优势,采取四项工作举措,将法治保障服务融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着力为全县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一是助力制度政策完善。依法依规对不利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进行清理,废止、重新修订规范性文件8件。对近期制定的涉及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的26件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政策。

  

  二是营造良好执法环境。全面推行行政执法 “三项制度”, 评查行政执法案卷93件。对全县204项行政许可划转事项进行专项督查。对546人行政执法证进行年审。推行柔性执法,开展行政处罚从轻、减轻、不予处罚“三张清单”编制工作。加强涉企行政复议案件办理工作,设置行政复议“快速通道”。 

  

  三是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建立涉企法律顾问专家库,完善律师服务企业的网络视频系统,持续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开通“90后法律援助服务队” 服务企业绿色通道,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咨询75件次,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务 19件次。

  

  四是营造学法守法氛围。联合县经科信局、人社局等部门深入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为企业提供“上门”法律服务,开展送法宣讲活动5次,企业法治体检4次,受众达1100余人次。